纽约联合广场附近下水道爆炸起火 两消防员轻伤

来源:中新网
2017-04-01 14:21:03

 中新社纽约3月31日电 31日早晨,纽约市联合广场附近下水井发出巨大爆炸声,并起火冒烟,附近著名的斯特兰德书店窗玻璃被震碎。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当天早晨6点30分左右,纽约联合广场附近,百老汇和东十二街交界处的三个下水道井口爆炸起火,发出巨响,包括斯特兰德书店在内的多座建筑玻璃被震碎。纽约市消防局消防员和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一位附近居民在推特上发文说,自己早晨被爆炸声震醒,看到窗外已经有消防车。还有人发文称,在联合广场地铁站内都能感到爆炸的震动。幸运的是,这场爆炸中无人员死亡,有两名消防员轻微受伤。

  《纽约邮报》报道称,被雨水冲入下水道的融雪盐引起了这场爆炸。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的发言人表示,由于两周前经历大雪,纽约街头仍有不少混杂盐分的积雪,当天早晨的降雨将积雪中的盐分冲入下水道,盐分与地下管网中的电线擦出火花,从而引发爆炸。该发言人同时表示,公司的电气服务没有受到影响。

  CBS报道称,经过处理,目前下水井中的火焰均已熄灭,危险已经被排除,但清理路面的碎玻璃仍是一件令人头疼的工作。为处理发生爆炸的下水井,消防人员封锁了东12街在百老汇和第四大道之间的路段,由于正值早高峰时段,周边的交通受到很大影响。

  另悉,截至当天下午,相关道路仍然处于封闭状态,消防人员和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正在对爆炸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