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近四分之一“贫困户”长期吃不饱饭

作者:张旌 来源:新华社
2017-04-01 13:49:04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该国低收入家庭中,约四分之一长期吃不饱饭,近半数无业者时常为食物不足感到担忧。

英国媒体3月31日报道,这项调查由政府组织食品标准局发起,这也是英国首次就食品与公众健康问题进行实际调查。调查发现,约四分之一的低收入家庭吃饭存在困难,而在无业群体中,这一比例更高。

超过三分之一的无业者受访时表示,由于没有足够资金购买食品,他们不得不减少每餐的饭量,或者干脆“省略”几顿饭。约47%的无业者说,他们经常担忧,在没有得到更多钱时,食物就已经吃光了。

根据调查报告的说法,约8%的受访者吃不饱饭的情况“很严重”或“非常严重”。这意味着,英国全国近400万名成年人长期与饥饿斗争。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营养学讲师蕾切尔·洛普斯特拉说:“这些实际调查数据证实了一些英国人没钱吃饭问题的严重程度。这些数据也与一些报道所说的食物救济点使用率增高的说法相吻合。”

虽然这份报告中没有直接指出出现这一情况的背后原因,但另一些相关研究显示,政府暂停了一些低收入家庭的救济金,加上食品价格不断上涨,导致这些家庭不得不饿肚子。

英国智库“食品基金会”负责人安娜·泰勒说,这份报告的数据“令人震惊”,她呼吁英国政府采取相关措施,帮助挣扎在温饱线的人群摆脱困境。(张旌)(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