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尔滕贝格说5月北约峰会将关注军费和反恐议题

作者:周珺 来源:新华社
2017-04-01 13:25:30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31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月31日表示,定于5月召开的北约峰会将主要关注军费和反恐两大议题。

  当天,北约28个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为5月的北约峰会作准备。

  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外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月的北约峰会将强调公平分担军费,以此加强跨大西洋纽带关系。他说,北约成员国在2014年峰会上就提高军费达成一致,此后在军费问题上取得进展。北约需要保持军费增长势头。

  斯托尔滕贝格说,各国外长在会上讨论了由成员国制订增加军费计划的提议。他强调,这些计划应包括增加国防投入、军事能力建设以及对北约行动的贡献三方面内容。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5月的北约峰会另一主要议题是反恐。北约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主要举措是帮助伙伴国家提升应对安全威胁的能力。

  据介绍,当天的会议还涉及北约与俄罗斯关系问题,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参加了讨论。

  北约峰会定于5月25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美国白宫3月2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出席北约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