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死不救任由女仆掉下7楼 科威特女雇主被拘留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3:20:09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3月31日报道,科威特一名女子在家中女仆企图跳楼自杀时非但没有尝试救她,反而全程拍视频并上传到社交网络。目前该女子已经被警察拘留。

一名埃塞尔比亚女仆近日企图从7楼跳下自杀。不过,她在命悬一线之际改变了主意,一只手抓住窗框,试图求助。而她的科威特女雇主一边拿着相机拍摄一边轻描淡写地说:“噢,疯了,回来吧。”恐惧的女仆尖叫着说:“抓住我,抓住我。”然而,女雇主并没有伸出援手。

后来,女仆支撑不住,跌落到遮阳蓬上。医护人员赶到后,将女仆送到医院,发现她的耳朵和鼻子在出血,手臂骨折了。

目前,刑事调查警察已经将这名女雇主移交给检方。不过,女仆试图自杀的原因还不得而知。科威特人权协会3月31日呼吁当局调查此案,并将其提交给法院审理。

科威特有60多万名家庭佣工,其中大多数是亚洲人。每年,该国都有数百名女佣因为受到虐待而逃离雇主,科威特政府为他们设立了收容所。部分女佣选择向祖国使馆求助。

(编辑:孙若男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