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阿富汗难民涉嫌奸杀德国19岁女大学生被起诉

来源:中新网
2017-04-01 11:21:48

中新网4月1日电据外媒报道,2016年10月一名女大学生在德国弗莱堡遇害。该案在德国掀起巨大波澜,作案嫌疑人是一名阿富汗难民。这名嫌犯日前因谋杀罪被正式起诉。

据报道,针对去年10月在德国南部城市弗莱堡发生的奸杀女大学生一案,3月30日,检察院宣布依据青年法在州法院对嫌疑人侯赛因·K.以谋杀罪提起公诉。这名自称17岁,来自阿富汗的难民被公诉的罪名中还包括强奸罪。

当地检方认为,被告于2016年10月16日夜间袭击一女大学生并对其实施强奸。之后,他将被害人扔进德来萨姆河(Dreisam),致使这名19岁的女大学生溺水死亡。控方指出,被告在性冲动驱使下,蓄意用残忍手段杀害了该女大学生。

检察院还指出,被告在作案时非常可能已经成年,这与被告给出的个人数据并不相符。检方的认知建立在医学鉴定的基础上。检察院表示,尽管对被告年龄有怀疑,即作案时是否已年满21岁,但此案仍将由法院的青少年法庭负责审理。

青少年法庭在接受该案时将做出决定,即判决时使用青少年法还是使用成年人法。此处涉及判决的严厉程度:如果成年,蓄意谋杀将被判无期;按青少年法则最多判10年刑期,如果案情特别恶劣,作案人又接近成年,判决最高可以是15年有期徒刑。

(原标题:17岁阿富汗难民涉嫌奸杀德国19岁女大学生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