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脱欧”谈判不能先谈贸易 不会惩罚英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0:08:42
欧盟:“脱欧”谈判不能先谈贸易 不会惩罚英国

当地时间3月31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出席记者会,表示欧盟不会对英国“脱欧”采取惩罚性措施。(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 英国于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开启英国与欧盟之间为期两年的谈判。据英国广播公司31日报道,欧盟在一份关于英国“脱欧”的草案中表示,在其他议题上取得“足够进展”前,不会与英国展开自由贸易谈判。

3月31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一场记者会中提出的这一草案,需要经过欧盟27个成员国的批准。与此同时,另一位欧盟高级官员称,欧盟27国可以在没有英国的前提下,自行处理防卫和安全问题。

3月29日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这一过程可能长达两年之久。当日,英国还建议在“脱欧”条款谈判的同时,与欧盟其他国家进行未来贸易关系的谈判。

不过,图斯克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只有当我们在‘脱欧’议题上取得了足够的进展后,我们才能讨论彼此未来关系的框架。”

报道称,很显然,未来两年对英国来说将十分艰难,不过图斯克并没有完全把话说死,在一些议题上可能还有灵活性。

图斯克预测说:“谈判将会是困难的、复杂的,有时还会针锋相对,”但他表示欧盟不会因为英国选择脱离欧盟,而对其进行惩罚。

依据这份草案,欧盟的总体目标是“维护欧盟自身、其成员国、公民以及商业的利益”。

欧盟希望英国的“脱欧”过程分阶段实施,且有序地进行。欧盟建议谈判从“分手协议”开始,然后再谈未来英国与欧盟的经贸关系。

这一草案也提出了关于英国与欧盟“分手”的费用问题。此前,一些分析人士评估,这一费用预计将达到600亿欧元。

(编辑:孙若男 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