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都震惊了!四分之一俄罗斯人认为太阳绕地球转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46:4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31日消息,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主任瓦列里·费德罗夫日前表示,每4个俄罗斯人中就有1人认定太阳绕着地球转,而不是大家公认的地球绕着太阳转。

  报道指出,社会学家近些年一直在就此问题向俄罗斯人提问,每次都有很多人持与公理相反的观点。

  费德罗夫说道:“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的数据显示,四分之一的俄罗斯人相信,不是地球绕着太阳转,而是太阳绕着地球转。我们还经反复核查后才再次确认此结果。”

  费德罗夫还表示,俄罗斯人对此问题的回答让他感到十分震惊,其它社会学调查的数据都没有如此令人印象深刻。

  无独有偶,俄罗斯国家民意调查机构曾在2011年做过一份针对俄罗斯全境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2%的俄罗斯人认为地球是太阳系的中心。这一调查结果让当时的调查人员大呼“太不可思议了”。(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