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奥巴马对叙政策?俄媒关注美转变对叙政府态度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46:15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3月30日访问安卡拉时发表声明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命运应该由叙利亚人民决定。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尼基·黑利也于当天表示,推翻阿萨德政权已不再是美国的优先方向,当务之急是改变叙利亚人民的生活。美方的这一表态引起了俄罗斯舆论的关注。

  俄罗斯《观点报》3月30日引述俄科学院东方研究所阿拉伯和伊斯兰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鲍里斯·多尔戈夫的话报道称,黑利的表态非常重要。多尔戈夫向该报说道:“在解决叙利亚危机问题上,贝拉克·奥巴马领导的美国前政府将推翻阿萨德政权作为美国政策的主要优先方向,他们认为这是停止冲突和通过民主途径推动叙利亚发展的方法。现在,我们看到了这一立场的改变。”他还指出,在美国大选期间,作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曾声明称,美国更倾向打击恐怖主义,而不是对付阿萨德。

  俄罗斯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则就黑利的表态评论称,这表明美国承认了阿萨德的实力。普什科夫31日在其“推特”主页上发文说:“美国不再认为使阿萨德下台是自己的优先方向。这一转变表明美国承认阿萨德的实力,也承认抛弃奥巴马失败的政策。”他随后指出,奥巴马曾在2012年就宣称,阿萨德的日子屈指可数了。(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