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媒体专家访日团到访每日新闻社 就传统媒体发展进行讨论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46:1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3月29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环球网共同举办的中国知名媒体专家访日团到访位于日本东京的每日新闻社,并就日本新媒体的发展与每日新闻社中国解说委员坂东贤治和外信部长小仓孝保进行了交流。

  在新媒体不断冲击传统媒体的浪潮中,以《每日新闻》为代表的日本纸媒大多顶住压力,保持着较高的发行量,让中国记者同行们感到惊讶。不过,坂东贤治表示,其实日本媒体发展也与世界其他地区一样,传统媒体面临新媒体的竞争。现在年轻人越来越倾向于从网络获取新闻,而并非阅读报纸。但是日本的年长人士依然保持着看报的习惯,并且会长期订阅报纸。对他们而言,读报纸就像是喝水、呼吸空气一样不可或缺。

  不过日本报业也在寻求向年轻人推广读报习惯。据介绍,《每日新闻》现推出《小学生报》,专门针对中小学生,发行量也很大,很受学生父母的欢迎。

  随后,中国知名媒体人、网络大V和专家与每日新闻社的同行们还就每日新闻社国际新闻报道、报纸网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