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批捕 三星电子或将遭遇更长管理空白期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45:54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3月31日报道,随着前总统朴槿惠31日凌晨被收押,因担心收押朴槿惠会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审判造成负面影响,韩国三星电子也很紧张。

  朴槿惠的主要嫌疑之一,就是其与崔顺实共谋,为李在镕获得三星电子继承权提供帮助,三星电子捐赠给崔顺实控制的MIR·K体育财团和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总计4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资金作为回报。

  李在镕坚持主张,是在青瓦台强求之下,才对崔顺实母女提供“马术支援”以及资金捐赠等。

  报道称,虽然法院签发逮捕令不代表一定有罪,但相比将逮捕令驳回的情况,三星事实上还是很有负担。但与此同时,三星仍自信在下月正式审判时,洗脱对李在镕的行贿指控。

  李在镕于2月28日被拘捕之后,尚未接受正式审判,此次朴槿惠被收押,李在镕或将与朴槿惠作为收受贿赂的双方当事人共同接受审判。如此,李在镕将适用《特检法》,对其审判的时间将会延长,而三星的经营管理空白期也将随之延长。

  据报道,对李在镕的正式审判将于4月7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