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境署允许农产品中继续用杀虫剂陶斯松 引发安全担忧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00:3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31日报道,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政府不会禁止农产品使用常见的杀虫剂陶斯松,此举将撤销奥巴马政府先前因为发现该杀虫剂可能影响幼儿大脑发育而提议禁用的努力。

环境保护署长斯科特·普鲁特29日晚间表示:“借着扭转前任政府禁用全球最广泛使用的杀虫剂之一,我们重新回到利用科学而非预先决定的结果来作决策。”他说,此项宣布将对成千上万仰赖陶斯松的美国农民提供“法律确定性”。

据报道,共和党籍的普鲁特原是律师,他上月才获任命执掌环境保护署,核准陶斯松持续用在柑橘类水果、苹果、樱桃和其它农作物上,等于否决他所在的部门里专家的科学发现。他并未说明是采用什么程序而确定的陶斯松安全无忧。

不过,环保团体则指控普鲁特将大企业的利益置于公共安全之前。(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