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高中生卷入卖淫 日本东京通过新条例禁止未满18岁接客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00:37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东京都议会例行全体会议3月30日一致通过新条例,为限制身穿校服的女高中生等接待男性客人的“JK业务”,将对该业务实施登记制,禁止未满18岁者接客。新条例将从7月1日起生效。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此举意在防止日本高中生等被卷入儿童卖淫等犯罪之中。据东京警视厅介绍,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制定针对JK业务的条例。

条例把JK业务规定为“特定异性接客营业”,将其分为5种形态,包括为男性客人提供陪睡或按摩、陪同散步或导游服务等。条例规定开展该业务必须在东京都公安委员会进行登记,准备好能够确认员工年龄的名册,让警察可以入内检查。

如有违反,东京都公安委员会有权实施行政指导,或责令停业;若不服从命令,则可对经营者和员工处以1年以下徒刑或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以下罚金。即便是女性隔着吧台款待客人的Girls Bar等店内,也禁止未满18岁者仅穿泳装或内衣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