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公布脱欧谈判指导方针草案 向英国提严苛要求

来源:中新网
2017-03-31 16:57:37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1日,欧盟就如何展开英国“脱欧”谈判给出了一份指导方针草案。在这份草案中,欧盟提出了“严苛”的要求,称只有在“脱欧”谈判取得“足够的进展”后,才会与英国商讨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事宜。

  报道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给出的这份谈判指导方针草案写到,欧盟主张“分阶段”处理英国“脱欧”一事,优先选择让英国有序“脱欧”。而这与英国政府的立场相左。英方主张“脱欧”谈判和未来的贸易协议谈判同时进行。

欧洲理事会表示将密切监督“脱欧”谈判的进展,以决定谈判是否能够进入下一阶段。不过,在英国“脱欧”生效之前,欧盟不会与英国达成任何贸易协议。

  该指导方针还指出,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已经就英国在2019年3月“脱欧”准备好了一份过渡协议,但相关的规则和安排要由欧盟做主。

  欧盟还表示,相关的准备工作也在同时进行,以防“脱欧”谈判破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