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调查:三成在日外国人有遭受歧视经历

来源:中新网
2017-03-31 16:42:23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法务省近日以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为对象,实施了遭受歧视相关首次实态调查。3月31日,公布了此项调查结果。

  关于在过去5年间,以外国人为理由遭到歧视言论的经历,回答“经常有”和“偶尔有”的外国人比例合计达到29.8%。

据悉,当询问遭受到哪些人歧视言论时,参与调查者回答“陌生人”的比例达到53.3%;回答遭受“职场的上司和同僚、部下、客户”歧视言论的比例占38.0%;回答遭到“附近居民”歧视言论的比例达到19.3%。

  对此,日本法务省表示:“对外国人即使是身边的人也有歧视意识。有必要展开更加广泛的启发活动。”

  对于耳闻目睹伴随着仇恨言论的示威游行和街宣活动的人的感受,回答“感到不舒服”的比例占39.2%;回答“对于为何要做那样的事情感到不可思议”的比例占28.4%;回答“对日本人和日本社会的看法变坏”的比例占15.9%。

  此外,以作为外国人为理由,回答被拒绝入住住宅的比例达到39.3%;回答求职被拒的比例达到25.0%;回答从事相同的工作工资比日本人低的比例达到19.6%。

  据了解,日本法务省以外国人居住者较多的群马县太田市、东京都港区、川崎市等16个都道府县的37个市区18岁以上的1.85万人为对象。在2016年11月14日开始至12月5日期间,通过邮寄实施。有效回收率为23.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