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日本公明党代表会谈 就同谋罪法案存争议

来源:中新网
2017-03-31 14:12:50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3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联合执政党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举行了会谈。

据报道,关于修改“同谋罪”的构成要件,新设“恐怖活动等预谋罪”法案的问题,安倍表示希望能够尽早对这项法案进行审议,但山口则表示,应该优先审议刑法修正案等法案,为此,联合执政党将继续在党内进行调整。

据悉,双方当日在首相官邸举行了约1个小时的会谈,就修改“同谋罪”的构成要件,新设“恐怖活动等预谋罪”法案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席间,安倍说:“既然政府已经提交了法案,就应该推进审议进程,以期使法案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他希望能够尽早对这项法案进行审议。

对此,山口则表示:“民法修正案的审议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而且,刑法修正案修改了强奸罪的名称,加大了处罚的力度,受害者团体期待刑法修正案也能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因此,应该优先上述法案的审议工作。”为此,联合执政党将继续在党内进行调整。

会谈结束后,山口对记者说:“政府希望在本届国会通过相关法案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执政党之间就如何推进审议更为理想展开磋商也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