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通俄门”召开听证会 指俄“劫持”美大选

来源:中新网
2017-03-31 14:12:50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有关俄罗斯试图影响美国大选的指控召开听证会。美国的情报机构相信,俄罗斯曾试图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通过诋毁希拉里,帮助特朗普获胜。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否认这些指控。

在委员会的开场评论中,民主党的沃纳说,俄罗斯通过在社交媒体上的假信息,“试图劫持美国的民主运作”。

沃纳还说,为了散布对希拉里不利的消息,还在适当的时候,在“维基解密”等网站上散播令人尴尬的“窃取的信息”。他说,这些手法相当高明。

在委员会听证会开始前作证的国土安全专家沃茨说,目前,俄罗斯的影响持续,“他们胜利了,因为他们把双方都操弄了。”

“过去一周,我们也发现一些社交媒体帐号诋毁众议院议长瑞安,希望以此在美国民主机构中煽动动乱,”他对委员会说。

美国前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也会在当天作证。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将会在下周接受质询。

此前,俄罗斯已经对美国的说法予以反驳。俄总统普京称,美方向俄“泼脏水”是为了“转移民众视线,避开事件本质”。

“我对此一无所知,在国家层面上,俄罗斯也没有参与此事。”普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