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洪水退去 牛鲨“躺”在路中间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3:51:52

澳大利亚:洪水退去 牛鲨“躺”在路中间

当地时间3月30日,在洪水退去后,澳大利亚一个小镇的马路上出现一条牛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沈洋)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30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东北部遭遇热带气旋“黛比”袭击。一场暴风雨过后,在昆士兰小镇艾尔的马路中间竟然“躺”着一条牛鲨,这令当地居民大吃一惊。

昆士兰州消防和紧急服务部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这张“公路牛鲨”的照片,警告公众远离伯德金河附近泛滥的洪水。“认为在水里走回去是安全的?再考虑一下吧!在猛烈的暴风雨中,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水面下潜藏着什么,也不会知道在那之后什么东西会被(洪水)冲上岸。只管来问问我们的紧急服务人员吧,他们在洪水逐渐退去的艾尔镇附近检查时遇到了这条牛鲨。”

澳大利亚:洪水退去 牛鲨“躺”在路中间

当地时间3月30日,在洪水退去后,澳大利亚一个小镇的马路上出现一条牛鲨。(图片来源:法新社)

当时正在报道洪水相关情况的记者菲利普•考尔德发推特称:“伯德金河洪水的唯一受害者……是一条牛鲨。”

他告诉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当时伯德金河的洪水只算得上中等程度,洪峰水位为9米,就出现在我们拍摄照片的一小时前。这个可怜的家伙显然一直试图逃离激流或类似的东西,却把自己拖到了马路上。它看起来很干净,并且没有腐烂,所以应该是刚刚到那里不久。有几个当地人拿着小刀来把它的牙齿挖走作纪念了。”

考尔德还补充说:“我们非常惊讶,我们正准备拍摄一条被洪水淹没的道路,并没有想到还能看到野生动物。”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