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逻辑”判“富二代”性侵案 墨法官被停职

作者:陈丹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10:02:58

  墨西哥一名法官不久前驳回一起“富二代”性侵未成年少女案件的诉讼,理由竟是被告对受害人“上下其手”并非“出于性欲”。这一荒唐的逻辑令舆论一片哗然。这名法官29日被停职。

  2015年1月,时年17岁的受害少女在韦拉克鲁斯州一家俱乐部门口等车,4名20多岁的“富二代”被指强行把她拽进一辆黑色奔驰车,其中两人当场对她实施性侵。在抵达一处住所后,她又被另一名男子强奸。

  美联社报道,政府当年对此案不予受理,涉案男子无一人吃上官司。受害人父亲只好诉诸舆论,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迫使执法部门提起指控。不过,法官阿努阿尔·冈萨雷斯的荒唐裁决再次引发轰动。

  根据受害人证词,她在车内被夹在两名男子之间,胸部和下体遭侵犯。冈萨雷斯驳回针对其中一人的诉讼,称“偶然的触摸或抚摸并不能被视为性行为”,“证词中没有证据显示嫌疑人是为了满足性欲”。冈萨雷斯认为,受害人并非“无力防卫”,“她可以(在车内)移动位置从而避免与嫌疑人接触”。

  “儿童权益网络”说,这一裁定简直“荒谬”,“是一种倒退”。民众愤而在网上发帖声讨冈萨雷斯,“人肉”并贴出他的照片,写道:“别忘记这张脸!”

  墨西哥联邦司法委员会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决定对冈萨雷斯给予停职处理,并对他实施调查。冈萨雷斯拒绝受理案件的裁决将接受另一家法院审核。

  韦拉克鲁斯州检察部门表示会继续诉讼。(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