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关注安全议题

作者:周珺 来源:新华社
2017-03-31 10:02:32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30日电(记者周珺)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30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这是双方今年的首次对话。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与俄罗斯就共同关心的安全议题进行了实质交流。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盟国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仍有明显分歧。他对乌克兰东部局势表示关切,认为当地违反停火协议的情况上升至创纪录水平。他说,新明斯克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北约盟国呼吁俄罗斯发挥积极影响,推动冲突各方履行承诺。

  斯托尔滕贝格说,双方还讨论了军事透明度和风险管控问题。北约与俄罗斯就各自的军事行动交换了信息。俄罗斯介绍了在西部军区新组建军事力量的情况,北约提供了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部署多国部队的进展。

  双方还就阿富汗安全局势进行了讨论。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建立于2002年5月,是北约与俄罗斯之间进行平等磋商的论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