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否认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08:40:15

俄总统普京否认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

3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西北部城市阿尔汉格尔斯克举行的第四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全体会议上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严玉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总统大选的说法毫无根据。

普京30日在俄罗斯西北部城市阿尔汉格尔斯克举行的第四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上就一系列俄美关系问题作出解答。在被问及俄是否干涉了美国大选时,普京的回答是“看我的口型:没有!”

这是普京迄今为止对这一指责最强烈的否认,也是他自特朗普1月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以来首次直接否认此事。不过,俄罗斯官员和普京发言人此前已多次称这一指责是“政治迫害”。

目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正在就俄罗斯是否干涉美国大选进行调查,其中涉及俄罗斯官员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之间可能的关系。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