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真人“万磁王” 头吸罐子月入5万

来源:新华社
2017-03-30 17:31:24

47岁美国人杰米·基顿有着和电影《X战警》中“万磁王”类似的技能——吸附物体。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基顿7岁时发现玩具总是粘在自己的皮肤上。父母以为是他爬树时蹭上的树胶粘住了这些东西,而他自己也怕被人称作“怪物”,所以绝口不提。随着年龄增长,基顿发现周围人不但不因这个“特异功能”对自己鄙夷不屑,还愿意付钱看他表演,于是,他开始以表演头吸罐子为生,有时一个周末就能赚到8000美元(约合5.5万元人民币),还获得了个“铁罐头”的外号。

基顿说,这一天赋异禀可能与体温高有关——他的正常体温达到37.8摄氏度,这让他的毛孔如同吸盘一般吸附物体。

这一特异功能至今也没有正式名称,不过基顿倒是想出了一个,“就叫铁罐头皮肤症”。

除了有吸附能力外,基顿还有不少异于常人的地方,比如他的伤口愈合得比一般人快、身体更健康、衰老得也慢。去年,他还因为头上吸附了10个罐子而成为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头顶罐子最多的人”。(荆晶)【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