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压力大?瑞士乡村推抱牛减压服务

来源:新华社
2017-03-30 17:31:24

感觉被沉重的生活压得透不过气?到瑞士乡村去拥抱牛吧。

西比勒·齐威加特及家人在瑞士西北部泰尼肯镇经营着一家奶牛场。3年前,她和父亲见证了一头母牛生产的过程,不幸的是,刚生下来的3头小牛都被她父亲判定长大后不能产奶。等待小牛的命运是被送到屠宰场,但西比勒恳求父亲把它们留下。父亲则提出条件:可以留下,但必须能用它们赚到钱。于是,西比勒耗费不少时间和精力训练小牛,待它们成年后“上岗”赚钱。她面对7岁以下的孩子,开设了以牛为主题的乐园,给孩子们一个亲近自然、了解农业的机会,还按月提供认养服务,以弥补养牛开销。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西比勒萌生了提供“抱牛减压”服务的想法,并于去年正式推出这项服务。

西比勒接受Buure电视采访时说:“牛特别适合让人拥抱,它们喜欢肢体接触,又很安静。这是由于这种特性,它们也会帮助靠近它们的人放松下来。”西比勒推出的抱牛服务一个“疗程”需交费50瑞士法郎(约合347元人民币)。

动物行为学家则提醒说,提供服务的牛需经过训练,以确保不会伤人。而人们在接近牛时,也不要做可能让牛产生不安的动作。(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