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拟就特朗普“推翻清洁能源计划”与其法律对决

作者:谢照莉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6:33:5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作为对美国气候变化问题态度最为激进的一个州,加利福尼亚州(下文简称:加州)拟将与特朗普政府就其环境政策进行法律对决。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3月28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推翻奥巴马时代对抗气候变化的主要措施,加州与特朗普的对战就此成形。而特朗普坚持称该项政令将对美国工人,尤其是煤矿工人有益。

  拥有美国最大汽车市场的加州过去数年不断发起遏制气候变化的运动,而特朗普的举措遭到加州众环保组织和官员的竭力反对,并誓言要与其进行法律对决。“推翻‘清洁能源计划’不仅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它本身也违反了科学,”加州州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在一条推特中表示,“遏制气候变化这一想法只会在特朗普脑中闪过,但他绝不会采取行动。”

  据报道,布朗领导了加州的气候变化运动,在过去10间,加州排放可致气候变暖的物质每年显著减少约3500万公吨。同时,加州还承诺将在2020年前进一步减少其排放量,其它州拟将效仿。洛杉矶市长埃利克·加希提(Eric Garcetti)也支持布朗,他在28日表示,特朗普的新政令将遭到激烈抵抗。他表示,“无论华盛顿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将努力实现‘可持续城市规划’目标,到2050年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向零排放交通靠近,追求我们的100%清洁能源的未来愿景。”(实习编译:谢照莉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