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砍2百万美元联合国经费!以色列强硬回击“反以投票”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6:33:51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6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2334号决议,要求以色列停建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因此于2017年1月初将对联合国的经费削减了600万美元。近日,该国又因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关于巴勒斯坦局势的投票,而决定再次削减联合国经费200万美元。

  据俄通社-塔斯社3月30日消息,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埃马纽埃尔·纳赫松29日宣布,以色列将削减200万美元联合国经费,以回应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举行的关于巴勒斯坦局势问题的投票表决。

  纳赫松说道,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举行了一系列“反以色列”投票后,以色列决定将对联合国的经费削减200万美元。他还指出,节省的这笔资金将“被用于支持对以色列友好的国家的发展项目,对其提供支持”。

  报道指出,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就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局势问题举行了讨论会。美国认为这场讨论带有宣传反以色列的性质,故拒绝参与讨论,并呼吁其他国家紧跟步伐。在此情况下,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依然就一系列决议举行投票。以色列因此作出强硬回击。

  按以色列媒体的说法,以色列每年应向联合国缴纳4000万美元会费。不过俄通社-塔斯社报道称,目前,以色列每年向联合国缴纳1100万美元会费,约占该国支出总额的0.4%。(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