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就俄银行在乌克兰遭制裁“敲打”乌总统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6:33:51

  【环球网综合报道】乌克兰激进抗议者3月13日起在基辅的俄储蓄银行支行外示威,要求政府关闭俄在乌克兰的所有银行。3月16日,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采取了制裁俄罗斯银行的措施,俄联邦储蓄银行被列入制裁范围。波罗申科与激进抗议者之间的“暧昧关系”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关注。

  据俄新社3月29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因乌总统波罗申科与该国激进抗议者间的微妙关系,对波罗申科在其国家的影响力提出质疑,并发问道现今是谁在代表乌克兰?

  扎哈罗娃在“俄罗斯1套”电视台节目中说道:“很遗憾,(波罗申科的)亲近和某些尝试总是在向激进分子靠拢。他所做的一切导致了今天的结果。那么问题就来了:乌克兰总统对那些发生在自己国家的事有没有影响?谁在左右谁的意志?法律、政府、国家代表,或是激进分子和民族主义者、非法的武装组织,谁现在代表乌克兰?”

  扎哈罗娃还指出,俄罗斯外交部和其他一些国家代表都曾说过,“任何亲密关系、与民族主义者在任何问题和话题上的任何游戏,都会导致最可怕的后果。而这些后果正如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样”。(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