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航空站引进先进气象传感器为安全护航

作者:姬晨雨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6:33:5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9日报道,印度海军在一处海军航空站上安装了一款先进的气象传感器,其天气预报数据将会自动广播到其他航空站和空中交通管制塔,可确保航线安全。

  报道称,印度海军在其9个海军航空站之一的泰米尔纳德邦阿拉科纳姆市海军航空站(INS Rajali)安装了最先进的气象传感器,根据传感器所提供的天气预报将自动广播到其他航空站和空中交通管制塔。 其雷达垂直风廓线仪、大气透射表、云幂测量仪及气象自动观测系统等设备可为武装部队自动提供气象数据,也将为该海军航空站的航空安全提供保障。同时,该传感器会在雷暴、暴雨、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加强监察搜救能力,以确保航线的安全。

  据报道,该项目被称为“综合自动航空气象系统(IAAMS)”,它将按照世界气象组织的标准,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自动向其他航空站和空中交通管制塔发送例行天气预报。

  该气象传感器将于2019年3月前在其余8个海军航空站完成安装。印度海军的声明表示:“IAAMS是印度海军为实现9个海军航空站气象基础设施现代化而的一个耗资巨大的项目。这个复杂的系统安装在泰米尔纳德邦阿拉科纳姆市海军航空站的‘测试台’站点上,所有的综合系统都经过了性能、功能及安全性测试。”(实习编译:姬晨雨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