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APP中国可用引猜测 谷歌在与中国修复关系?

作者:倪浩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30 16:33:23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法新社29日称,谷歌当天推出一款新版手机翻译应用,在中国不用“翻墙”就可下载使用。这引发“谷歌与中国修复关系”的猜测。

  报道称,谷歌网站翻译功能在中国多年来都可以使用,但手机翻译应用此前被屏蔽。谷歌公司在博客中宣布发布新版翻译应用时特别提到,新应用“将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但未解释为何该应用现在在中国可用。

  《环球时报》记者29日在百度输入“谷歌翻译App下载”,搜索结果排名第一位的即是谷歌翻译。安装后系统自动默认常用语言为中文,最常翻译语言为英文。除了常规的文字翻译外,记者还发现一种相机翻译功能,将手机摄像头对准印有英文说明的药物包装盒,屏幕中摄入的英文文字马上就翻译成中文。

  报道称,谷歌2010年因“黑客事件”和审查之争退出中国市场,目前该公司的大多数服务在中国不可用。此前多次有报道称,谷歌公开表示希望能让中国用户使用到更多谷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