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薪!伊万卡宣布将以政府职员身份在白宫任总统顾问

作者:王一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6:33:23

无薪!伊万卡宣布将以政府职员身份在白宫任总统顾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29日报道,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宣布,她将正式以联邦政府职员的身份加入白宫,同丈夫库什纳一起为其父特朗普出谋划策,其职务将是“总统助理”,而库什纳现在的职务是高级顾问。

  报道说,这是她面对质疑为顺利进入白宫而采用的新计划。20日她宣布进入白宫担任特朗普非正式顾问,随即便遭到道德方面的质疑。现在她已在白宫西翼拥有办公室,并以非正式顾问的身份为其父提供建议,但在道德规范监视者看来,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危险信号——总统之女进入白宫谋职几乎前所未有,白宫较弱的问责机制使她可以充分利用她的新职位之便。

  “虽然我在为总统提供建议时自愿遵守了一切伦理道德准则,但我听说有人对我以个人身份提供建议存在关切,因此我将在白宫办公室担任无薪职务,遵守其他联邦职员都要遵守的规定”,她在29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

  《纽约时报》称,白宫一名女发言人在回应此事时说,“我们乐见伊万卡选择这种无先例的方式支持她的父亲...伊万卡以政府无薪雇员的身份加入白宫,这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在道德上、透明度和规范性方面的承诺”。

  伊万卡的律师则表示,这一决定体现了“她在遵守美国道德准则方面的承诺和接受批评意见的开放态度”,她将自愿接受对政府职员的道德要求提交财物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