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帮助瘫痪病人使用意志喝水进食

作者:华迪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7-03-30 16:33:04

科学家首次帮助瘫痪病人使用意志喝水进食

  人民网莫斯科3月29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报纸”网援引 The Lancet杂志消息称,一组美国专家日前成功帮助一名瘫痪男子恢复了肢体的部分活动,而这一切仅仅通过瘫患者的意志便能完成。

  参与本次试验项目的是一名56岁的男子比尔·科舍瓦尔。他在一次不幸事故中四肢瘫痪,脖子以下不能活动。试验过程中,专家在其大脑头层中植入了两个电极。它们能够纪录大脑发出的信号,当科舍瓦尔想象如何用手活动时,电极便可以将这些信息发送至电脑接口,然后通过解码激活安装在男子前臂的刺激系统,从而实现肢体活动。

  据悉,科舍瓦尔瘫痪8年,期间肌肉已经萎缩,所以在进行移植前他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活动。尽管现在科舍瓦尔的活动十分缓慢,但是在植入电极的帮助下,他已经完全可以自行喝水、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