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萨德的卡车被韩国奶奶们堵住 双方对峙1小时(图)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3-30 14:33:38

原标题:昨天,韩国一群老奶奶站上反萨德前线,成功赶走勘探卡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衍龙】“你们这些家伙,不行!不能在我们村子里部署萨德!”

韩国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1时左右,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会馆前的道路被一群反对“萨德”部署的老奶奶们堵住了,使得四辆4.5吨的卡车和一辆5吨的卡车无法前往乐天天山星州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并在此停了下来。韩国《韩民族日报》3月30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运萨德的卡车被韩国奶奶们堵住 双方对峙1小时(图)

3月29日白天,村里的奶奶们坐在卡车欲经过的道路上。

当天上午8时左右,这些装载着进行地质调查装备的卡车本想开往高尔夫球场,但被30余名居民堵住了去路。居民们拿着写有“去除萨德,迎来和平”字样的横幅,一起挡在了道路上。最终,卡车在早上8时40分左右回到了星州警察局停车场。

从会馆往上走两公里可以看到部署“萨德”(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高尔夫球场。几百名警察包围着居民,居民和警方的冲突到处都是。

韩国警方的指挥车一直在广播,“根据《集会与示威法》第20条第1项规定,所有参加者们应立即解散”。但居民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双方对峙了大约一个小时。

最终,下午1时40分左右,卡车不知消失在何方。十分钟后警方也从会馆前的道路上全部撤离了。

运萨德的卡车被韩国奶奶们堵住 双方对峙1小时(图)

“你们这些家伙,不行!不能在我们村子里部署萨德!”

此前在道路上的星州和金泉居民等200余人也回到了会馆中。居民们当天下午2时开始在会馆前的院子里举行反对部署“萨德”集会。据悉,消失的卡车停放在了会馆附近的圆佛堂大觉殿(音)周边。

韩媒报道称,决定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后,装载着设备的卡车此次试图进入尚属首次。到目前为止,韩国国防部也只是用直升机将铁丝网运载到了高尔夫球场。

韩国反对“萨德”部署的各种团体当天发表声明表示,“国防部应中断非法行为,并送回相关设备。警方不应胁迫国民的正当抵抗”。

这些团体包括撤回部署“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反对部署“萨德”金泉市民对策委员会、圆佛教星州守护圣地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反对部署“萨德”大邱庆北对策委员会、反对部署“萨德”釜蔚庆对策委员会(暂称)、阻止“萨德”部署全国行动。

撤回部署“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共同委员长金忠焕(音)表示,“没有经过战略环境影响评估和居民同意等合法的行政程序,我们不知道这样强行部署萨德的理由。金宽镇(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和国防部必须立即中断强行部署萨德。”

金忠焕(音)表示,“我们会阻止到底,在发生不详之事前必须放弃部署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