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用手机?英国警察坐双层巴士巡逻拦截

作者:袁原 来源:新华社
2017-03-30 14:04:10

  英国警察最近乘坐双层公共汽车巡逻,利用第二层座位提供的绝佳视角拦截开车用手机的司机并处以惩罚。

  英国《泰晤士报》28日报道,英国德文郡和康沃尔郡的警察征用了一辆红色双层公共汽车巡逻,后面还有“便衣”警车或警用摩托尾随。坐在公共汽车第二层的警察利用俯瞰视角监视来往车辆,一旦发现有违规驾驶者,就与尾随其后的便衣警察联系,将违规司机拦下。

  仅在德文郡普利茅斯一地,警察利用双层公共汽车巡逻两天就查处了130多名违规司机。其中,39名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36人没系安全带,53人超速,2名司机在药物影响下驾驶以及两辆车没上保险。

  无意对警察处罚提出申诉的司机被当场处以罚款或扣分,开车用手机被处以200英镑(约合1700元人民币)的罚款并扣6分。(袁原)【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