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新添一名俄罗斯问题学者

作者:于阳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17:19:5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8日报道,有官员28日表示,俄罗斯问题专家、经常对普京发表批评意见的菲欧娜·希尔将加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担任欧洲和俄罗斯问题高级主管。

希尔是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前国家情报委员会成员。希尔最初被招募至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是为了辅佐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报道说,弗林仅仅任职三周就被迫辞职。白宫表示,弗林曾在特朗普就职典礼前,涉嫌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电话密谈,并在这件事上误导副总统彭斯。自此之后,俄罗斯对美国大选的影响,以及在大选期间与弗林和特朗普其他盟友之间的联系,就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会调查的对象。

弗林的辞职曾使得希尔的人名陷入不确定性。目前,这份工作已获得弗林的继任者H.R. 麦克马斯特的重新确认。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特朗普在大选期间曾对普京表示称赞,并表示美国应该与俄罗斯进行反恐合作,共同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这些言论遭到资深共和党议员的批评,甚至遭到一部分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高级助理反驳。国防部长马蒂斯曾称,俄罗斯于美国而言是一个威胁,他不会考虑与莫斯科进行的任何军事合作。(实习编译:于阳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