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饷门”持续发酵 法国司法机关对菲永之妻展开正式调查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5:08:50

“空饷门”持续发酵 法国司法机关对菲永之妻展开正式调查

法国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沈洋)3月14日,法国司法机关因“空饷门”事件正式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展开立案调查。据英国广播公司最新报道,对于“空饷门”主角之一、菲永之妻佩内洛普•菲永的正式调查也已于28日开始进行。

据报道,28日一整天,佩内洛普都在接受地方法官的问询。她的丈夫被指控给并未工作的家人支付高达数十万欧元的薪酬,其中就包括以议员助理身份“吃空饷”的佩内洛普。但是,夫妻二人都否认有过违法行为。

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两轮选举将分别在当地时间4月23日和5月7日举行,菲永曾是最热门的候选人,但目前他的支持率已落后于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和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另外,现年63岁的菲永还因在担任参议员期间给两个孩子从议会支付薪酬而受到调查。他曾表示自己的孩子是作为特殊案件的律师而被雇佣的,但在当时他们都并未取得律师资格。

总体来说,菲永被怀疑涉嫌侵吞公款、共谋盗用公共资金以及未如实申报资产。此外,菲永的妻子在一家文学杂志社的工作受到质疑,该杂志社的所有人是一位亿万富翁,同时是菲永夫妇的朋友,但据称佩内洛普在这家杂志社也很少甚至没有做任何实际工作。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