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现世界最大恐龙脚印 脚印里能躺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4:06:00

  想象一下,1.3亿年以前,在澳大利亚的西海岸,一群恐龙经常在这里活动,在地平线的远处,和日出日落为伴。

  据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报道,在澳大利亚西北部的丹皮尔半岛,蜥脚类恐龙、鸟脚亚目恐龙、甲龙曾经一同在这个河流冲刷出的平原上共生。经过岁月变迁,河流改道,大部分恐龙存在的证据都已经消失不见了,但他们的脚印却深深地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烙印。

  恐龙研究小组的领队索尔兹伯里和其团队在这里陆陆续续发现了各种不同种类的恐龙脚印,也第一次证实了剑龙在澳大利亚存在过的痕迹,而且还发现了迄今为止最大的恐龙脚印。

  这个最大的脚印长1.75米,应该属于一个至少臀高达5.5米的蜥脚类恐龙。索尔兹伯里说当时她们并没意识到那是恐龙脚印,因为它已经大到超出可能的范围了,直到他们找到了一个形状几乎一致,只是小很多的脚印时,才敢确定这也是恐龙脚印。

  2008年,澳洲政府本来打算在这里挖掘天然气,当地的土著人意识到这片土地可能要遭到破坏,于是主动联系了索尔兹伯里,他们继承祖先的遗愿,要将这片土地保护好。

  2011年这个区域因为发现了各种各样的恐龙遗迹而被保护起来,为恐龙研究以及澳洲地理研究等等提供了无法言喻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