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万富翁有房子不住专租民宿 称“净身出户“很值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4:06:00

  都说有钱人的世界一般人不懂,不过看了下面这位百万富翁的“事迹”之后,大家或许能够对他们的思维方式有一些理解了。

  据外媒3月27日报道,现年48岁的美国企业家、投资人兼畅销书作家詹姆斯·阿图彻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经常把别人觉得可能不太舒服的事情,在自己身上变得稀松平常。这次,他又做了件让人想不透的事情。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消息称,一年前,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做出了颠覆自己生活的决定。他舍弃了几乎所有家当,毅然决然地选择“净身出户”,连自己的两处公寓都不住了,专门去租住民宿。他随身带的只有两个包,其中一个装了大约3套衣服,另一个装着电脑、电子书阅读器和手机。

  下定决心之后,阿图彻就雇了一个朋友帮忙处理个人物品,该捐的、该卖的、要留的以及想扔的都分门别类整理好。他们花了差不多两个星期的时间来整理家当,之后找了一辆18轮货车才把东西从两处公寓运到垃圾场。

  阿图彻解释说,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他觉得生活中的焦虑越来越多,自己总是在不停地找东西,这妨碍了他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他更愿意把注意力放到创新和创作上。他表示,没有那么多“身外物”,没有固定的住所,没有地址,自己会更有创造力,自己很喜欢这种自由。

  其实,阿图彻也算是一位白手起家的富豪,他的银行账户里曾经只有143美金(约合984元人民币),后来余额变成1500万美元。现在,这位百万富翁选择了居无定所的生活,两个孩子则和他的前妻一起生活,他们时常会到阿图彻暂住的地方看望他。

  阿图彻的行为在外人看来似乎有些怪异,但他认为,舍弃所有的东西去租民宿是很值得的事情,虽然他也会想念自己曾经拥有并且很喜爱的事物,却获得了更多“无形的财富”,现在他觉得更自由、更有创造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