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214万美元 神秘买家购得特朗普儿时住所

来源:新华社
2017-03-29 14:03:37

  神秘买家购得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纽约皇后区的儿时住所。

  美国《纽约时报》27日报道,这笔交易由一名律师出面,而这名律师专注中国人地产投资业务。

  买家支付超过200万美元买下这处房产,本月23日完成交易。买家以“特朗普诞生屋公司”的名义购买,故身份不详。

  代表买方的律师名为迈克尔.X.唐(音译),拒绝披露交易信息。据网络地产机构特鲁利亚公司,214万美元的成交价,相当于同一区域同类房屋均价的两倍多。

  供职美国帕拉芒特地产公司的米沙·哈冈尼说:“这包含无形价值,无关房子、砖瓦或大小,而是潜藏在与现任美国总统的关系中。”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这处房产由帕拉芒特地产负责拍卖。

  尚不清楚买家将把这处房产作何用处。哈冈尼说,买方代表已经提出多种可能的方案,包括用作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等。

  这套房产共两层,有5间卧室、火炉、阳光室和独立车库。特朗普的父亲1940年建造这栋房屋,其地址出现在特朗普的出生证明中。特朗普4岁时,他们一家搬到一栋更加气派的红色砖房。因而特朗普对出生地住所的记忆可能不多。   

  投资客迈克尔·戴维斯去年以不到14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这处房产,准备炒它一把。原房主艾萨克·凯斯滕伯格和克劳迪娅·凯斯滕伯格去年6月开始出售这套房产,最初标价165万美元。

  业内人士当时估算,这套房产或可套现多达1000万美元。

  特朗普也曾表达购买这套房产的意愿。他去年9月15日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今夜秀》栏目采访时说,“就是那里,那里是我出生的地方……我想买下它”。

  哈冈尼说,尽管不清楚买家的真实身份,但他不认为是特朗普本人。(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