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去年1546名儿童死于也门冲突

来源:新华社
2017-03-29 14:03:37

  儿童正在成为也门冲突最大的受害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共有1546名也门儿童死于武装冲突,较2015年增加70%。近50万也门儿童面临严重营养不良,是2014年的近三倍,且还在急剧增加。

  报告说,2016年,也门有212所学校遭受攻击,是2015年的四倍多,1600多所学校因损毁、安置难民或被武装组织征用而停课,35万儿童因冲突被迫辍学。这一年,针对医院等医疗设施的袭击增加了30%以上。也门医疗系统处于崩溃边缘,近700万儿童无医可投。

  过去两年,至少有1570名儿童被迫加入各类武装组织,其中最小的只有8岁;超过三分之二的女童被迫在18岁以前结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算,在也门,每10分钟至少有一名儿童死于营养不良、腹泻、呼吸道传染病等可以治愈的疾病。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双方冲突升级。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26日说,也门冲突升级两年来,近19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超过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二。(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