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下身仅穿打底裤 两少女被美联航“拒载”

作者:贾小华 来源:新华社
2017-03-29 14:03:37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个从丹佛飞往明尼阿波利斯的航班26日拒绝两名少女登机,原因是她们着装不符合要求,下身仅穿着紧身裤,没穿裙子。

  美联航发言人乔纳森·格林说,之所以拒绝这两名少女登机,是因为她们持有美联航“特别通行证”,而持有这种证件的人在登机时必须遵守公司的衣着规范,其中包括不准穿紧身裤、夹趾拖鞋或破洞牛仔裤等。

  据了解,“特别通行证”通常由航空公司员工或其家属持有,可以享受免费或打折机票。

  格林没有说明这两名少女的具体身份和年龄。他说,两人后来同意更换服装,并搭乘了晚些时候的航班出行。

  这一事件曝光后,迅速成为社交媒体热门话题。一名目击整个事件的网友说,其中一名少女的父亲当时穿着短裤,但被允许登机,美联航的做法是“性别歧视”。

  对此,格林表示,美联航的这一着装规定仅针对持“特别通行证”的乘客,因为他们代表的是公司形象,而普通乘客仍可穿紧身裤或短裤登机。(贾小华)【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