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脱欧” 卡塔尔还想在英国“买买买”

来源:新华社
2017-03-29 13:49:06

  在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前夕,中东国家卡塔尔承诺将在未来三五年内向英国注入50亿英镑(1英镑约合8.65元人民币)的投资,显示对英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卡塔尔财政大臣阿里·谢里夫·埃马迪27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目前英国是我们首位投资目的地,也是卡塔尔无论公私投资者最大的投资目的地。我们在英国的投资规模已达到350亿至400亿英镑,未来三至五年内还将投入50亿英镑,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科技、能源和房地产领域。”

  英国定于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脱欧”将影响英国与欧盟这个最大贸易伙伴的关系,从而对英国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埃马迪则对前景表示乐观:“(“脱欧”后的经济前景)取决于英国采取什么政策,但鉴于我对英国市场的了解,我对它的未来很有信心。”他强调,英国需要对引进外国高级技术工人和留学生保持开放政策。

  卡塔尔向来是英国投资“大户”。伦敦许多标志性景观幕后金主都是卡塔尔:它是老牌的哈罗德百货公司和英国第一高楼“碎片大厦”的大股东;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它买下了伦敦奥运村;著名商业区金丝雀码头也有卡塔尔的股份。(沈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