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和奥巴马的相似之处超乎你的想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2:44:11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 除了同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唐纳德·特朗普还有什么共同点?对此,美国《纽约时报》3月28日进行了一番梳理和对比,发现二人拥有诸多相似之处。

不是太长时间之前,一名无名之辈突然成为总统选举中的“黑马”,一举拿下所在政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那些原本不关心政治或是对社会现状不满的选民竟然奇迹般地团结起来,将这位总统候选人一路送进白宫。这位自信满满的新晋总统宣称,他获得人民授权要对国家进行迅速的、巨大的变革。

然而,这位不熟悉华盛顿规矩的新总统犯了一个大错,他认为自己的当选是一个变革性时刻、可以把所有既得利益推到一边。他相信依靠他的人格魅力,他能够使自己所在的政党团结起来、让政敌乖乖合作或者至少放弃兴风作浪。

而所有人也一致认为是时候进行变革了,总统说得有道理。毕竟,这位新总统的支持者数量庞大且热情高涨,反对者肯定会妥协的。

这名总统候选人是贝拉克·奥巴马。

长久以来,奥巴马一直不断尝试同国会大厦那些誓言要阻碍其整个执政日程的共和党人达成协议,但均以失败告终。更糟糕的是,在外人眼中,他还成了一个幼稚的、软弱的总统。“近两百万人参加了你的宣誓就职仪式,这足以使人被冲昏头脑。”奥巴马的一名亲信表示。

八年后,另一匹总统选举中的“黑马”犯下了同样的错误。特朗普似乎坚信自己是一场群体运动的领袖,他当选总统是美国政治史上的一个转折点,民主党人将就此失去所有权力、共和党人则会团结一心全力支持其执政日程。

当然,两位总统还是存在一些不同之处。比如,奥巴马是冲破了种族主义的阻碍入住白宫,特朗普则是利用种族主义当选总统;奥巴马对自己的说服力太过自信,特朗普较其更甚乃至达到自恋的程度;奥巴马得不到美国商界领袖的信任,特朗普则是美国商界领袖中的一员;奥巴马来华盛顿是为了治理国家,特朗普来华盛顿则是为了自我夸耀……

此外,奥巴马挽起袖子、以实际行动艰难推动某些重要议题,特朗普则是口头宣布问题都会得到解决,然后拍拍手走了。有时候,后者还会制造问题。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