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员工撕毁印度国旗扔垃圾箱? 印度警方:正调查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11:07:18

中国员工撕毁印度国旗扔垃圾箱? 印度警方:正调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一】据《印度斯坦时报》3月29日报道,中国国产手机厂商OPPO印度分公司一名中国员工被指把印度国旗撕毁丢到垃圾桶,位于北方省诺伊达的分公司办公室外28日出现数百人包围抗议。

报道说,数百人包括印度教民族主义组织“世界印度教会议”(Vishwa Hindu Parishad)成员,包围OPPO印度分公司在诺伊达的办公室。这些抗议民众挥舞着印度国旗,抗议中国大员工不尊重印度国旗,要求逮捕撕毁印度国旗的中国员工,并批评OPPO违反印度劳动法令,要求当局立刻对此采取行动。

因消息不断传播,连OPPO分公司办公室附近的居民也爬到屋顶挥舞着印度国旗,表达对示威者的支持。

由于抗议人数众多,导致这栋大楼4个小时无法进入。28日上午OPPO关闭办公室,并告知员工29日晚恢复生产。当地警方随后派出200名警察抵达抗议现场,希望控制场面并维持秩序。

当地高级警司辛赫(Dharmendra Singh)说,警方已根据OPPO公司雇员的投诉,对被指撕毁印度国旗的中国籍产品经理立案调查,但警方必须在深入调查后才会采取行动,目前没有逮捕任何人。

报道说,一名OPPO公关人员随后表示,“我们正尽全力与相关方面合作并采取恰当行动。OPPO作为深刻尊重印度的品牌,已深入扎根印度,并进行本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