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或搞第6次核试验?日本开始着手收集分析相关信息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08:47:3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因有迹象表明朝鲜或将实施第6次核试验,日本政府3月27日已开始着手对其动向展开信息收集和分析。日本年共同社28日报道称,鉴于朝鲜迅速推进核开发的姿态,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预测称“最快4月可能实施核试验”。日方认为朝鲜很可能通过试验提高核打击能力,将加强警戒。

  美国媒体报道称,朝鲜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的新坑道已经完工。日本可能通过与美国政府的沟通也已掌握这一信息。特朗普政府就对朝政策宣称将考虑“所有选项”,日本如何与其统一步调将成为课题。

  关于实施核试验的可能时间,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可能在已故的金日成主席诞辰4月15日或朝鲜人民军建军纪念日4月25日前后。该人士表示“朝鲜将这两个纪念日视作发扬国威的机会,有观点认为朝鲜会选择其中一天实施核试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8日的记者会上强调,高度关注朝鲜的动向,正在收集信息。他对威胁称不惜先发制人的朝鲜军方予以谴责,并称:“保卫国民的生命与和平的生活是政府最大的职责。通过美日以及与韩国紧密合作,已时刻做好能应对任何事态的准备。”

  关于今后的应对,日本政府基于美国的核威慑力会保护日本免受朝鲜威胁的认识,拟加强美日防卫合作。对于特朗普政府称考虑对朝“所有选项”的态度,日方给予“肯定”(首相安倍晋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