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崔顺实并未插手 “德累斯顿宣言”仍然有效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08:47:35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3月28日报道,28日是朴槿惠政府提出最具代表性的对朝政策“德累斯顿宣言”3周年的日子。韩国统一部当天表示,鉴于朝鲜的挑衅,现在需要优先对朝施压,但“德累斯顿宣言”的大方向仍然有效。

  韩国统一部官员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当前朝鲜核威胁日益严峻的情况下,相比韩朝间对话和交流,必须优先通过强力的制裁和施压,努力改变朝鲜现状。他同时强调,“德累斯顿构想”的政策方向仍然有效,但政策方向需根据无核化进程等朝鲜的正确改变为基础继续促进。

  2014年3月28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德国德累斯顿大学演讲时,向朝鲜提出了三大提议,即“德累斯顿宣言”。内容包括解决朝韩居民的人道主义问题、为朝韩共同繁荣构建民生基础设施以及恢复朝韩民间的认同感。

  此前有消息称,朴槿惠在德累斯顿的演讲稿也曾被崔顺实插手。面对该疑问,韩国统一部回应强调,“德累斯顿构想”是以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室为核心,反映协议及建议的事项,通过正常的总统演讲稿制定流程后向朴槿惠报告,崔顺实插手完全不是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