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热情”消减?印度学生申请美大学人数骤降

作者:李丽超 来源:环球网
2017-03-29 08:47:3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 3月27日报道,随着一连串的仇恨犯罪事件以及对特朗普政府随时可能改变的签证政策的担忧,申请美国大学的印度学生数量急剧减少。

  据报道,近期由美国大学注册及录取协会(AACRAO)、联合国际教育协会、美国国际教育者协会、美国大学招生咨询协会(NACAC)及美国国际招生咨询协会(ACAC)联合对美国250多所高等院校展开的一项调查的结果显示,2017年秋季,申请美国本科的印度学生数量下降了26%,研究生申请人数下降了50%。

  此外,该调查报告还显示,美国大学的国际学生申请数量平均下降了40%。报告称,目前,来自印度和中国的留学生数量约为50万人,占美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47%, 其中申请就读美国本科大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下降了25%,研究生申请人数下降了32%。该调查由。

  报道称,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2017年秋季的印度学生申请人数下降了27%。波特兰州州长威姆·维维尔(Wim Wiewel)最近在印度接受采访时说““华丽的外交辞令和实际上的行政命令绝对会影响现有申请人或被录取的学生的决定,产生“寒蝉效应”,并且可能影响到未来的申请者。” 此外,印度废除旧版500及1000卢比纸币的政策和卢比对美元汇率走低是导致美国大学印度学生申请人数急剧减少一个因素。

  威姆·维维尔说:“来自印度的很多硕士研究生希望通过选择性实践培训(OPT)获得特殊专业人员或临时工作签证(H-1B)签证,从而可以在美国工作。但近期H-1B签证和OPT政策的潜在变化可能会限制他们的发展机会,印度学生对此存有很大的恐惧和焦虑,这些不确定性因素也影响他们到美国学习的决定。”

  同时,近期在堪萨斯州的一名印度工程师遇害和其他的仇恨犯罪是影响印度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另一个因素。韦恩州立大学教育推广和国际事务副主席艾哈迈德·埃兹丁称,“这些因素影响的不仅仅是印度国民,还可能会影响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实习编译:李丽超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