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官员警告英国 脱欧立场强硬必将自受其害

作者:周思敏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3-29 08:47:3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7日报道,在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前,瑞典欧盟和贸易大臣安 林德警告称,若英国在脱欧谈判中采取强硬立场,将会自受其害。

  林德日前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受访时指出,英国强硬的谈判策略将使该国处于劣势。她说:“英国的立场非常强硬,这是他们选择的立场;但鉴于谈判的目的是为了达成协议,要在这一基础上进行具建设性的讨论并不容易。”

  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将于本月29日宣布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欧盟和英国也将在未来数个星期内展开脱欧条款谈判。

  作为瑞典在北欧之外的最大出口市场,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果将对瑞典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为此,相对欧盟其他成员国,瑞典此前倾向于对英国提出的脱欧条件采取“和解”立场。但瑞典政府现在警告,英政府不应奢望能在谈判中鱼与熊掌兼得,若英国要继续享受欧盟单一市场内免关税的好处,就必须让欧盟的货物、服务、劳工及资本自由流动。这也是欧盟多国领袖持有的立场。林德强调,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谈判中达成的协议,不可能让英国享有其他成员国所没有的优惠条件。(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