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门答腊发现疑似远古部落 上次面世还是17世纪

来源: 国际在线
2017-03-28 16:51:24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日前,印度尼西亚一些摩托车手在苏门答腊岛北部的乡间小路上骑行时,碰到了一个半裸的“部落野人”,并拍摄下了当时的影像。许多人猜测,这个“部落野人”可能是传说中的“曼特”(Mante)部落的成员。此前人们一直认为,该部落早已消失,甚至有人认为这个部落就是一个传说。

  据悉,曼特部落以身材矮小、长期居住在丛林中著称,是印度尼西亚现已消失的俾格米人部落中的一支。上次关于发现曼特部落的记载还是在17世纪。记载称,当时人们抓住了两个曼特部落的成员,并将其作为贡品呈给了当时的统治者苏丹。

  骑手们表示,他们当时正在苏门答腊岛北部的班达亚齐(Banda Aceh)骑行,突然突然看到一个矮小的人影从树丛中跳出。一些车手前去追他,但是此人很快又跳入小路另一边的树丛里,不见踪影。

  由于树丛很高,摩托车手们没能再次找到这个人,也没有找到他究竟去了哪里,但是他们找到了这个人掉在地上的一个大木棍。

  网友们分析,这个人影符合曼特部落的传说,因为他就像人们一般认为的一样,身材矮小,并且一看到外界的人便会逃跑。

  该视频于3月22日被上传到了网上,现在已有超过200多万的点击量。

  据数据显示,当前在班达亚齐生活着超过15万名原始部落成员,他们共分为7大部落。大部分人靠种植庄稼和豢养牲畜过活。

  2003年,人类学家曾在苏门答腊岛的另一侧发现古人类”弗洛勒斯人“存在的证据。这些古人类被认为像“霍比特人”一样,只有3.5英尺高,但是在5万年前就基本灭绝了。(天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