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退欧谈判即将展开 卡塔尔拟投资50亿英镑表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13:25:17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27日承诺向英国投资50亿英镑(63亿美元),展现出支持英国的姿态。两天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将启动正式的脱欧谈判。

  卡塔尔目前在英国有400亿英镑的投资,包括一些知名的伦敦地标建筑,包括碎片大厦、哈罗德百货公司、萨佛伊酒店以及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金融区的部分股权。

  虽然英国在去年6月23日公投决定脱离欧盟,让许多投资者和企业领袖感到意外,但卡塔尔金融投资高层则借助在伦敦参加一个投资会议的机会,承诺为脱欧之后的英国提供支持。

  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IA)的执行长表示,他认为英国有投资机会,并称该基金的目光集中在基础设施、医疗保健和科技行业。QIA掌管着3,350亿美元资产。

  “我仍认为,即便是在英国退欧之后,QIA也有可以把握的投资机会,”QIA执行长Sheikh Abdullah bin Mohammed bin Saud al-Thani在会上说。“无论何时(英国)政府需要QIA出手,我们都会作好准备。”

  卡塔尔总理Sheikh Abdullah bin Nasser bin Khalifa al-Thani在声明中表示,卡塔尔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在英国投资50亿英镑(6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