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各政党举行总统候选人党内选举 文在寅首战告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13:24:39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党内选举的西南站结果27日出炉,前党首文在寅毫无意外的以高得票率夺魁。

  当天,韩国全罗道和光州市地区的党内选举在光州女大体育馆举行,在23万多张的有效投票中,文在寅以60.2%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以20%的得票率位居第二,城南市长李在明排在第三,高阳市长崔星以0.4%的得票率垫底。

  报道称,文在寅得票率超过60%使其大选之路亮起绿灯,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安熙正、李在明要想翻身,则需要分别在自己的票仓忠清道、首都圈取得好成绩。然而,由于首战与文在寅的差距过大,两人要想实现翻身并不容易。

  今后,民主党还将在忠清道、庆尚道、首都圈 江原道 济州道进行三次党内选举。

  目前,韩国其他政党也在进行总统候选人的党内选举,根据本周选情,各党参选阵容将初现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