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国防军在索马里击毙31名“青年党”武装分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13:01:08

内罗毕消息:肯尼亚国防军3月27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周日在索马里南部的朱巴兰德地区袭击了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的两处营地,击毙了31名武装分子并缴获大量军用物资。

“根据事先获得的情报,地面部队在武装直升机和火炮的支援下开展了此次行动。”肯尼亚国防军在声明中说,“行动结束后,其他一些武装分子带伤逃跑了。”据称,肯尼亚军方袭击的是“青年党”的指挥和后勤营地,除了击毙31名武装分子,肯尼亚军方还缴获了一批武器,其中包括11支AK-47突击步枪,600多发子弹,部分反坦克的重武器,一些炸药,一批通讯装备和制服等。

对于肯尼亚军方的这个战果,“青年党”不予承认,否认其基地遭到肯尼亚军队的攻击。索马里政府对此也没有发表看法。

因为屡屡受到“青年党”武装分子的跨境袭扰,肯尼亚从2011年开始派军队参与非盟在索马里的维和行动,御武装分子于国门之外,并协助索马里政府维持国家的安全秩序。目前,有近4000名肯尼亚国防军士兵在索马里驻扎。肯尼亚此举也引发“青年党”的疯狂报复,2013年9月,“青年党”制造了肯尼亚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西门)购物中心恐怖袭击事件,导致67人死亡。

不过,面对“青年党”的报复和恐吓,肯尼亚国防军最近几年并没有手软。在一个多月前,肯尼亚国防军在另外一个地区曾击毙57名武装分子。肯尼亚军方表示,他们没有何时停止在索马里开展军事行动的时间表,将一直坚持到“青年党”丧失抵抗能力为止。

自从1991年索马里总统西亚德·巴雷的军政府被推翻以来,索马里一直没有组建成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索马里“青年党”是索马里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同“基地”组织有关联,控制着索马里大片国土并试图推翻非盟支持的中央政府。除了与肯尼亚军队对抗,该组织还曾袭击乌干达、布隆迪和埃塞俄比亚等国在索马里的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