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鲨鱼被鱼钩所伤竟主动向潜水员求助

作者:张倩 来源:环球网
2017-03-28 09:23: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6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洲的潜水员乔希·埃克尔斯(Josh Eccles)在水下竟偶遇一只柠檬鲨主动向其求助。在获得帮助之后,这只鲨鱼再三回到乔希身边打转,似乎是在表示感谢。

稀奇!鲨鱼被鱼钩所伤竟主动向潜水员求助

乔希在和自己的摄影师朋友克里斯(ChrisMaddeford)潜水时,一只鲨鱼突然接近他们并且不断用鼻子轻轻碰触他,似乎是在寻求帮助。乔希抬起鲨鱼的鼻子后发现它的腹部深深嵌入了一个金属鱼钩,于是帮助鲨鱼把鱼钩取了下来。在离去之前,这条鲨鱼不断在乔希身边打转,整个画面被克里斯拍摄了下来,十分温馨。

稀奇!鲨鱼被鱼钩所伤竟主动向潜水员求助

乔希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鲨鱼接近他了,但这一只是最亲密的。乔希很高兴能够与鲨鱼有这样一对一的接触,也留下了鱼钩作为纪念。

据悉,柠檬鲨是一种性情相对比较温和的鲨鱼,除非受到威胁,否则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实习编译:张倩 审稿:朱盈库)